皎洁的月光点缀着春天的夜空和大地。夜空就像一望无际的透明大海。它安静、广阔、神秘,而密集的星星就像海星发出的小火花。
本该是一家人团圆的节日,却被疫情吓坏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期待开学了。我机械地重复起床、洗漱、吃饭、上课……日复一日,我期待着星星和月亮。终于盼到了开学的通知。现在坐在明亮的教室里,听着同学们的嘈杂声,我不禁回想起四个多月来的所见所闻。
疫情下,我们的贡献不是出门,而是保护自己。曾经看过这样一张84岁的钟南山爷爷靠在餐车上小睡的照片,虽然是一张小照片,但在我心里却深深烙印着,“国难,回电”。白衣天使写了请柬,让我感受到了拳击的爱国情怀。
相信大家都看过这样的视频。一位在前线病房奋战多日的护士,期盼母女隔空拥抱。母亲明明是对面,却无法拥抱。她只能日日夜夜含着泪水看着失踪的女儿;
女儿明明是对面,却又不能拥抱亲吻……我明白了,我看到了女孩眼里充满控制的泪水。我明白了,我看到了对我母亲的那种委屈、恐惧和久违的思念。这个时候,我的意思是,生命是如此的渺小和短暂!
如果说生命是一本书,那么时间就是一支笔,书写着生命的点点滴滴。如果说生活是一张白纸,那么爱情就是一盒颜料,肆意描绘生活。如果说人生是一场盛装的音乐会,那么珍宝就是倾注的点点滴滴,意味深长。
生命是真实的,生命是真诚的,坟墓不是它的终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