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,“消失”已久的疫情出现在公众视野中,而这轮疫情逆袭的“魔咒”就是从国外输入到中国的德尔塔病毒。
与过去的COVID-19不同,它的变异导致传染性极端剧增,传播率几乎翻倍。而且,它的潜伏期和世代间隔已缩短到3或4天。而且,输入地是人流密集、人员流动密集的南京国际机场。输入时间也正好赶上夏季旅游旺季。现在是仲夏。许多城市货币游客体量庞大,人员密集,极易发生持续感染。为此,国家开展了应急防控。
“一去不复返”就彻底毁了。多处景点关闭,城市催促游客返程……或许很多人“玩得很开心”,却“匆匆”回老家“,或者制定了详细的旅游计划却“迷茫”……疫情再次严峻,国家为了人民生命安全,不得不选择缩小人们的活动范围。而且,小规模的玩耍也是不允许的。在走出市场之前,你可以经批准才出门。为了自己的健康,口罩还是要准备的!虽然在家不用“关门”,但要戴口罩才能让别人和自己安心。
又一轮“疫”来了。我希望你能,我会做到:不要为国家制造麻烦。但风雨过后,去“补”这几天的“旅行”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