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几何时,我们羡慕中国士兵说“有战就回”,钦佩他们义无反顾地投身祖国。然而,当这场无火疫情在2020年悄然开始时,我发现向国家和人民自首的不仅是中国 军人,还有这样一群带着热切初衷逆流而上的人为人民服务,勇担责任。
大喇叭、小音响、无人机、农村干部守卫在前线。疫情爆发之初,电视新闻轮番宣传疫情的动态和严重性,但仍有部分民众在思想上并未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,仍聚在一起打牌、聊天、探访,严重阻碍了疫情的防控。此时,广大“两委”农村干部坚决站出来,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。虽然他们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,年龄也不大,但他们擅长群众工作。面对民众的不理解和支持,他们大显神通。
不惧危险、不畏风险、不惧责任,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。都说医生心地善良,但有没有人记得这些逆行到抗疫一线的医生,他们是父母,有父母;
他们是孩子,有孩子。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,他们舍弃自己的小家,挺身而出,与时间赛跑,走向病患,给他们新的希望;
冲向病毒,开始一场终生的拉锯战。他们从不喊苦涩或疲倦。虽然他们脸上满是乐痕和疲惫,但为了省下一套防护服,他们宁可少吃少喝,也坚持在病房战斗到最后一刻。即使想念家人,在疫情面前,我也绝不退缩;
就算满眼都是血,手上的动作依旧快速准确;
即使条件艰苦,也要非常小心地对待病人。这就是不忘初心,用行动践行使命,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。
所谓岁月静好,却有人替你扛。看着这些逆行的身影,感激之情油然而生,充满敬意,心中澎湃。但是,随着寒冷的春风吹拂着我的脸庞,我带着最初的心勇敢地向前。这大概就是反抗军奋战在前线的写照吧。愿你平安归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