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个人都会长大。成长不仅是身体的成长,更是内在的力量。
这个寒假太不寻常了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,打破了春节的平静与安宁。我妈妈也在第一个月的第四天回到了她的工作岗位。我妈妈白天去上班,因为她害怕把细菌带到外面给我。回到家,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,给衣服消毒。而且,她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陪我学习,晚上陪我睡觉。
那天是我们第一堂网课。没有妈妈的陪伴,我不能像往常一样问妈妈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。嘿!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!我皱着眉头,忧心忡忡,就像是火锅上的蚂蚁,头顶上仿佛蒙着一层厚厚的乌云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这时,妈妈临行前的忠告在我耳边响起:遇到行不通的问题不要着急,冷静下来,看看例子,一步一步思考想法。于是,我耐心地回忆了刚才老师提到的例子和公式,并在纸上进行了计算。“哦,我明白了。就是这么简单!”我激动地哭了。就这样,我慢慢地、仔细地思考了每一个问题。没想到,我终于进入了班级的前五名!
妈妈下班回家后,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一样跑到妈妈身边,告诉她这个好消息。当我看到妈妈疲惫的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时,我觉得自己突然长大了。
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,前进的道路总会遇到坎坷。我们不能原地等待。我们要努力前行,去体验和领悟,人生的画面才能变得丰富多彩。灵性的成长,或许只是一件可以触动人心的小事。